close


不舒服    最近怎麼每到關鍵時刻就會遇上身體不舒服
說不是心因性的連我自己都快不相信了
翻滾了好久還是不行    肚子還在痛    鼻水還是狂流
試了好多方法    也還是排解不了明天考高統帶來的煩躁
所以爬上來亂寫點什麼    等下試圖多少唸一點吧

其實回顧自己的求學史才發現
原來對人親疏分明的個性    也早就表現在學業上
很難勉強自己對不喜歡的人和顏悅色
有次甚至誇張到在提到某個人時   
出現反胃嘔吐、全身發抖的生理反應


同樣的    對主觀認為不會用到的科目
也很難讓我提起興趣去研究
國小國中沒有特別好惡   只是愛看書   
靠一點聰明和認真就幸運地站到最前面
高中開始思考    學的這些到底生活上會不會用到
對當時很想唸牙醫的我    到底學了可以幹嘛
於是很悲慘的    有些科目開始排斥了
生物英文國文化學算有興趣所以成績還不錯
歷史地理一堆大中國思想讓我唸得莫名其妙
但歷史靠記憶還勉勉強強    地理靠推理還在自然組混得不錯
數學除了應用題外就很糟糕    物理更慘   覺得一點都用不上
上課都聽得懂    所以排除智商和理解力問題
但實在是沒辦法要求自己在課外還能好好的唸    又不想補習
就算明知道這兩科會讓我上不了牙醫也一樣  
所以最後也只能對對我有期望的家人說聲對不起了


上了大學唸心理    大部分都是有興趣也覺得必要的科目
所以就算自己不是會把所有時間花在唸書的那種人
系學會加球隊的外務也真的不少    也能不差的畢業
工作時是最快樂的    想學想唸的都是自己喜歡的東西
有足夠的空間和時間讓我去找有興趣的資訊來看
也在臨床經驗上多學了一點


過來進了研究所    本以為可以很快樂的把臨床學得更好
每科都很重   加上Lab東西又更多    我都累得心甘情願
願意花好幾天準備睡專報告    找額外的資料寫好研方報告
或是弄了幾個晚上只為了讀懂一篇心病review
卻卡在一科必修的高統    老師上得很好
但很多部分我實在不瞭解對非計量組而言的重要性有多少
除了初統學過的基本概念外    要學的不是如何應用在做研究上嗎
就像effect size我可以花一整個晚上自己找文章來看
但其他東西卻無法讓自己定下來推導那一堆公式
臨床研究上應該還有其他更重要的東西不是嗎
其他領域的論文不是也照寫得很高興    也不損滅其重要性啊
或許是我才疏學淺    所以才還不瞭解它的重要性吧

發了好久的牢騷    難得寫這麼敘述性的文
但既然是必修    也就只能在背後抱怨   
改變不了必須面對的事實
就算當年初統高分過關
也不代表高統在這種沒有興趣的情況下能鬼混過
還是不舒服到想抱著棉被翻滾的感覺
我開始擔心明天的考試有沒有辦法好好寫了
如果沒來得及說服自己去唸更糟
可不可以直接跳過擋修去唸實驗設計啊
越長大要說服自己不明不白的花心力就越難
拜託    誰來給我個必須學會這些東西的理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