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來到我們身邊的時候是冬天
而現在你離開我們的時候也是冬天
一直都還記得那時我穿著白毛衣
小小的全身白的你剛好跟我的手掌一樣大
抱著你和你的兄弟一起餵食

那年我剛上國中
那年發生了許多事
那年我沒有待在奧地利學音樂
那年家裡換了新車
那年彷彿已經很遙遠
有些事卻又記得如此清楚

從此家裡多了一個玩伴
多了一個人等門

多了一個人陪我流淚
讓我就算一個人在家也不怕黑
只要我知道你就在我手可以觸及的地方

接著你慢慢長大
最喜歡躺著被搔癢

最喜歡跳上摩托車的籃子一起出去玩玩
修長的四肢和乾淨的臉
看到你的人都稱讚你長得很帥
不過你也很有趣
說要帶你出去玩時你很高興
說要帶你回來時你也高興得亂跳

我們總說你神經質
說你只會握手和換手  不會其他新把戲
說你會亂叫   會到處上廁所
說出遠門時總是要顧慮你
但也只是說說而已

從天天見面   到上高中一週一次
上大學後常常整學期只回來寒暑假
工作時連寒暑假都沒有了  研究所也沒差多少
但你從來沒有忘記我    從來沒有當我是陌生人過


很多事情其實我已經記不得了
但你還記得我高中時你走丟的那次嗎
我從車窗瞥見被碾傷而躲在麵攤下的你
是怎樣的巧合才能讓我在瞬間認出你反光的眼睛
你還記得有陣子常是我幫你洗澡的嗎
上次回家因為天冷做罷
結果就再也沒機會了

今天打給媽媽時
才知道你已經不吃不喝幾天
站也站不起來了  醫生也說快不行了
原本預定等我今天回家時
再決定要不要讓你離開

但大家說已經不忍心再看下去了
大家都哭了
所以我在電話中點頭了

當你從牙齒掉落到聽力變差
再從白內障到失明
你是多麼喜歡跟著我們腳邊跑
後來卻只能不知方向地讓頭撞來撞去
養在外公外婆家的你的兄弟早在多年前埋下了
我知道我們也該有心理準備了
但就如同我之前說過的
這種事再怎樣也沒辦法做好心理準備

上次回家已經覺得狀況不太好了
所以在短短回家幾天裡
想辦法多抱抱你
像以前一樣把你放在身邊陪我寫作業
多拿了舊衣服想讓你睡暖一點

掛完電話我就哭了
旁邊賣手捲的老闆還遞了兩張衛生紙給我
回實驗室嚇到了大家
一起趕完報告吃完晚餐我以為我好了
轉頭自己走到停車場馬上就不行了
雨不是很大   我可以分辨出滿臉的眼淚
還好後來雨變大了


你會不會怪姊姊沒有趕快把報告趕完
會不會怪姊姊因為別的事決定晚點回家
會不會怪姊姊最後沒有陪著你
還是你也不想讓姊姊看到
因為你知道姊姊會受不了 
會很難過很難過

很想問問你
當我們家的孩子幸不幸福

你的一生是不是快快樂樂的
因為你看到我們總是表現得快快樂樂的
所以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快快樂樂的

今天可以哭嗎
陪了我超過目前一半人生的你
很難一下子說捨得

明天就不能哭了
因為怕你也會捨不得
所以我們得先捨得

我們會想念你的
但你不要太想念我們
希望等著你的下輩子同樣是幸福快樂的

給我們無可取代的家人  Homen

家狗Homen插一下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