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在一個冷天

突如其來肝炎讓妳去當了小天使
短短的住院兩天讓人完全措手不及
真的完全措手不及
以為接到醫院的電話是來帶妳回家好好休息的
卻看著虛弱的妳   聽到我摸著妳的頭喊花栗時
努力的轉頭   掙扎地挪動身子
然後靜靜的離開我   小爪子慢慢的變冷

帶著無法得知真相的憤怨
以及質疑自己太疏忽的自責
真的真的很不甘心

才剛離開   就開始想念了

六年不算太長
但卻也足夠擁有很多的回憶
被丟棄而被同學拜託收養的妳
也是從手掌般大小就來到我身邊
從泡軟的飼料到學會使用貓沙
一點一點的慢慢長大

我總開玩笑說妳和黑咩是明顯的對比
纖瘦又活潑好動
會氣妳總是亂竄擋住電腦螢幕
會氣妳因天氣冷而直接在被窩裡尿尿
也會氣妳到處亂抓沙發和箱子
但也愛妳不分冷熱
都喜歡坐在我腿上   躺在我肚子上
愛妳大大的耳朵   愛妳可愛的花紋
還有清澈明亮的大眼睛

衣服上還沾著妳黑灰白夾雜的毛
連妳愛待在衣櫃哪個角落都知道
所以怎麼有辦法不流淚   不想念
只是承受離別的痛和思念
是所有當主人的宿命 

同樣想問妳這樣一句話
當我家的孩子妳覺得幸福嗎
和我在一起的日子妳開心快樂嗎
不管妳之後會去哪
只希望妳和Homen都能繼續活潑快樂
就如同妳陪伴我的那六年一樣 

也許之後本來妳們兩人份的關注會全給黑咩
但屬於妳的愛   永遠都會是妳的
不管是以什麼樣的形式存在

會很想念很想念的
如果被問起我有幾隻貓
我一定還是會回答我有兩隻貓
一隻黑色的   一隻花花的
只是花花的那隻先一步到天堂去了 

妳最可愛的模樣會一直留在心上的
再見了   我的寶貝   我的愛
再次謝謝妳的陪伴
也謝謝妳讓我能學會父母照顧孩子般的心情
學會應該更加珍惜自己

再見了   我的花栗

花栗201102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in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